刘湘洪要求完善档案管理制度 加强档案宣传工作

作者:档案馆 发布时间:2021年03月31日

319日上午,副校长刘湘洪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档案工作暨兼职档案员培训会议。副馆长李海瑛总结2020年档案工作,各单位、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会上,刘湘洪指出档案工作是为党管史,为校管史,我校的档案工作体现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历史,这也是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史,这充分说明了档案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。她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,档案工作要加强宣传、不断完善档案管理制度,以档案应收尽收、应归尽归为原则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;还要加大兼职档案人员的培训力度,定期开展档案交流学习活动,进一步挖掘档案编研工作,将我校67年历史不断整理、提炼,以达成文化传承的目标。

会议总结了我校档案工作情况,提出了2021年档案目标和主要工作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,还进行了文件材料归档的相关培训,说明了文件归档的具体程序和要求,以及归档工作的各类注意事项,为各单位、各部门的整理归档工作奠定了基础。